• 高新区“高新人才草原行”研学活动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才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搭建高新区人才交流平台,强化高质量发展人才和科技支撑,按照第十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乌人才创新创业周活动的有关要求,9月7—9日,高新区科技人才局组织30余名各领域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组团赴鄂托克旗开展 “高新人才草原行” 研学活动。
    在桃力民红色教育基地,人才团一行重温红色岁月、接受思想洗礼、体验草原民俗、感悟初心使命,从惊心动魄的斗争历史中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汲取不断奋进的力量。
    在桃力民红色教育基地研学
    在棋盘井工业园区,人才团先后深入鄂尔多斯市瀚博科技有限公司、鄂尔多斯电力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鄂尔多斯多晶硅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考察自动化助剂生产线、技术创新中心和多晶硅项  目等。直观了解鄂尔多斯市能源产业、现代工业的发展,学习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的创业开拓精神和先进管理经验。
    参观考察鄂尔多斯市瀚博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助剂生产线
    参观考察鄂尔多斯电力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创新中心
    内蒙古鄂尔多斯多晶硅业有限公司多晶硅项目
    活动期间,科技人才局组织举办了《高新区支持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发展若干政策》意见征询会。结合高新区发展现状、人才基础和产业规划,会议围绕拟出台的政策体系,逐条梳理、认真研讨,针对区域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方面的痛点、难点、堵点等问题畅所欲言,就如何引进、培养、留住人才和搭建平台载体、支持成果转化和自主创新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召开《高新区支持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发展若干政策》意见征询会
    通过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的形式,人才团的各位成员纷纷表示在紧张有序、团结活泼的短期行程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既充分了解到了高新区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育等方面的政策资讯和工作规划,又学习到了很多优秀项目和优秀企业的建设和管理经验,更结识到了很多来自不同领域的高端优秀人才,为接下来的事业发展提供了思路、丰富和资源、拓宽了渠道。